Home | Posts RSS | Comments RSS | Login

白粉的故事

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
刚刚为了一些事情跟在中国的同事差一点吵了起来。令我发火的一句是:
你不要问这么多,只要做就可以了。
我答:如果我随便就帮你做的话,那我也有问题。
告诉你们一个白粉的故事:
话说若干年前,A小姐和B小姐被老板叫去外面的会议室。老板讲了一堆marketing plan后,要他们把那些资料变成代理通告,以便第二天的会议要使用。
A小姐和B小姐绞尽脑汁的写,可是老板还是不满意。
就在6点多的时候,A小姐说:“我要去看电影了” 就把东西丢给B小姐和我。一肚子的不满,为什么把东西丢给我?可也没办法,硬着头皮接手下去。
中间发生的事,我省略掉。凌晨2 点,我和B小姐终于把老板满意的版本交到他手上。
老板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:
明明知道有问题的东西,为什么还要继续做下去?就好像我带你们去disco,然后拿白粉叫你们去卖,你们明明知道是犯法的,还要去卖。
你们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,不跟我讲,将错就错,这是不对的。
那时,我心中懊恼,我只不过是被拉下水的替死鬼。可现在我会感谢老板那个时候的一番话,造就我今天的态度,觉得有问题就要讲出来,不要为了做而做。
唯一有荣幸听过这番话的我和B小姐,遇到类似的事情,都会异口同声地说:白粉的故事。要感谢拉我下水的A小姐。如果没有他,可能我的人生态度就会不一样了。所以说,吃亏,也可能是赚到。

0 comments to 白粉的故事: